有機的生活~ TOCHIGI 益子 2002


益子陶藝之道入口的小神社

一樣是觀光景點,走出了日本的大城市,空氣彷彿都慢了下來。

從火車站走到益子的陶藝商店街,入口寫著陶藝之道,襯著以枯黃的櫻花樹,初冬的冷空氣中,有種蕭瑟之感。

日本人民族性使然,很多地方講究比例,對稱與清潔,即使這樣一個小小的入口,也讓人感受到這是個匠人的小鎮,都是師傅級的喔。


為了躲避都市的吵雜,生活的昂貴,想貼近大自然的民藝家,繪本作家,以及各式各樣的藝術家,離開東京來到TOCHIGI定居,他們的來臨,使得整個TOCHIGI都染上了新時代的氣氛與思維,經過幾十年,當地的居民或者說更多自願性的移民,也在大自然的擁抱下,開商店或者餐廳,提供不一樣的另類服務。


無國籍料理的素食有機餐廳
這家餐廳是由老民房改建的,裝潢清新可喜,供應的是全素的有機餐,連咖啡都是黑豆烘培而成的。 服務生都是年輕的女孩子,穿著黑衣,一進門坐定煤油暖爐旁邊的座位,還貼心送上蓋膝毯,避免顧客受寒。



清爽有滋味的印尼菜飯套餐,這些餐具都是益子燒

Posted by Picasa照片是我點的印尼菜飯,所有的蔬菜都是有機的,糙米飯可能加了昆布高湯,吃起來有海藻的香氣。友人點了豆乳鍋,有機豆漿豆香味非常濃厚,本來擔心有機素食會吃不飽的我們,顯然是多慮了。
直得一提的是,為了保證有機蔬菜有足夠的肥料,這裡的洗手間是,傳統的,茅 坑。 當然在茅坑的出口上還是放了一個馬桶,但是往下一看,就可以看到很多的"肥料",氣味也很驚人。
嗯嗯,再怎麼樣過環保生活,我可不可以還是留著可愛的抽水馬桶呢??

留言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