吃與住 Cesky Krumlov開心遊 與舒適的Pension Danny


這次住的Pension Danny
要到Cesky Krumlov,最好可以過夜,因為六月天色晚得很慢,小鎮漫步,格外有情調。

以鱒魚料理聞名的 Restaurace Jakuba Krcina
(小考時間: 這是什麼時代的房子?? )
這是住在彩繪塔附近的Pension Danny,雖然只有短短2天一夜,但身心都覺得格外充實,要是再有時間去森林騎馬該多好...(好啦好啦,人心苦不足。)

錯過了布拉格發出的第一班車,只能搭下午一點的巴士,到CK時,已經接近下午四點了,在布拉格時,旅館沒有熱水,忍了兩天不洗頭的兩個女生終於在CK解決心"頭"大患,一身清爽地在街上走走,正想去找這家Restaurace Jakuba Krcina,沒想到一個下坡,就出現在眼前。
因為在河旁建城,流過森林的伏爾泰河水質輕冽,成為傳統鱒魚養殖的重要地方,吃了好幾天的GOULASH 紅燒牛肉加饅頭片,今天當然要吃點水裡游的。逛到夜幕低垂,走進這家餐廳,可以選擇有暖氣的吸煙區,跟旁邊不算太冷但是沒有暖氣的非吸煙區,我們選了非吸煙區,點了沙拉,麵包,熱湯還有兩種作法的鱒魚,一個是蘑菇奶油,還有一個大蒜口味,鱒魚肉質細緻,刺也不多,口感相當滑嫩。

鱒魚配上奶油蘑菇醬 
CK特色鱒魚料理 很嫩喔 ^^ 
來幫我們點菜的服務生英語不錯,可以溝通,看我們點鱒魚,還頻頻點頭,強調一條魚至少有20公分長。
PENSION DENNY 的早餐 兩人份的
捷克的料理總是加上很多蔬菜。這條鱒魚大概有20到25公分之間,奶油磨菇很香很Q,配上蒜苗,蕃茄,生菜,仍然不掩鱒魚的鮮美。配上一瓣檸檬的清香,三兩下就一掃而空。
挺著飽飽的肚子,夜風中走回Pension Danny,麻雀雖小五臟俱全的房間,放了兩張相對的單人床,連洗手間加上淋浴設備,大約只有3坪大小,一個人一晚上含早餐590CZK。房間雖小,但是床單毛巾都很清潔,桌子上插著鮮花,鋪著乾淨的花桌巾,住房付款時,女主人還會先問幾點要吃早餐。時間一到,份量十足的早餐托盤就送到房門口,麵包 火腿 三種起士,優格 蔬菜 果醬還有茶包跟整罐的雀巢咖啡,一點也不小氣。


最讓我歡喜的,應該是主人的用心吧,雖然房間很小,也沒有特別的景色,但是薄荷綠的牆壁就配上綠色格子的床組,米色花窗帘還配了同花色的桌巾,小小的空間,牆壁上窄窄的木架子,還放了綠色植物,牆壁上也有可愛的裝飾畫,不管那個角落,真的是一點灰塵也沒有。捷克雖還在苦苦追趕落後的經濟,但是以生活品質來說,一點也不貧乏啊。

PENSION DENNY的房間擺設

留言

張貼留言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