維也納森林與好吃白蘆筍


維也納郊區小鎮 Grinzing 的街景,這只是尋常人家的牆面布置。
小約翰史特勞斯最有名的圓舞曲之ㄧ,就是維也納森林的故事,在維也納市區逛了一下午,也跟世界各國的遊客擠了一下午。更吸了咖啡館裏面滿滿的二手菸。只想著到郊區呼吸新鮮的空氣,維也納的第二天,搭上有軌電車,前往郊區小鎮林格。
看著窗外宏偉的建築,漸漸消失,取而代之,是樹越來越多,房子也越見精緻可愛。維也納郊區很多這樣的黃色小屋,每扇窗戶都吊著漂亮的蕾絲窗紗,窗台上有初夏盛開的鮮花,路燈是彩色玻璃拼接的,小鎮周圍都是樹林,也許是星期五的下午,城裡的人還忙著工作,Grinzing小鎮一片寧進安詳,只有我們兩個東方女生在漫步。

隨處人家的庭院風景
沿著小鎮的石頭人行道四處走,鎮上人家的庭院沒有華麗的裝飾,但都有一大片一大片美麗的草坪與樹林。安靜到連路旁人家小狗大叫都會嚇一跳。沿著坡道,都是一間間看起來像餐廳的漂亮房子,都是賣新釀酒的酒館還有露天的啤酒屋。

好吃的白蘆筍 就在裡面喔

Posted by Picasa 挑了一間看起來本地人略多的,進去坐下,裡面全都是木頭的鄉村家具,木製的餐桌餐椅,桌子跟椅子都比我們習慣的尺寸更大。一打開菜單,發現有白蘆筍,雖然一盤煮白蘆筍加上油醋醬汁要價12歐元,但是人都來了,台灣只有罐頭白蘆筍,吃吧,狠下心吃吧。過了一會兒,白蘆筍上桌了,清淡微酸的醬汁,配上新鮮的白蘆筍,切面大約有新台幣十元銅板那麼粗,吃起來一點纖維也沒有,就像帶著蘆筍香氣的綠竹筍。

旅伴J要了維也納炸豬排,香香酥酥的其實很像台灣的沒有骨頭的炸排骨。配上充滿穀類香氣的德國麵包,配上一大盤沙拉,簡單的菜色,還是讓走路一下午的兩個人把份量十足的主菜一掃而空,加上一杯新釀的啤酒,初夏傍晚的淡淡陽光,馬路上微風吹來,周圍樹上偶聞鳥語,有了這樣的星期五下午,深感人生還是美好的。
TeaTime: 白蘆筍配上油醋汁的口感令人驚豔。台灣初夏的綠竹筍是不是也可以這樣搭配呢? 嗯,晚上來試試看好了。

留言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