泰國旅遊求生守則


臥佛寺對我最重要的意義就是 它是泰式按摩的發源地

每次去泰國還是其他的東南亞國家,我就想要唱一條歌:''綠油精,綠油精,大家愛用綠油精。"

雖然現在市面上多的是XX防蚊液,但是根據個人經驗,要對付各式各樣的東南亞小蟲,還有肉眼看不見的過敏原,還有炎熱天氣裡面,揮之不去的黏膩感,無冷氣平快車中的悶熱昏眩。還是綠油精最有效(不喜歡綠油精香味的可以考慮萬金油,白花油之類的,或者在當地買五塔牌萬金油。)。

另外一個必備的法寶就是防曬乳液,走到藥妝店一看,舉凡標籤關鍵字有清爽,無油,無感,水狀的防曬乳,都是去東南亞,絕對不可以不帶的。如果沒有這些字樣,搖起來喀拉喀啦響,像立可白一樣的防曬乳,也是比較清爽的。至於價位,當然是看誰在打折就買誰啊。

隨身帶的還有腸胃藥(路旁小吃好吃,但是腸胃要小心。),止瀉藥(體質冷的喝多椰子水就會需要),OK绷(路走多腳跟磨出水泡很好用。),小毛巾,沾點冰水擦一擦,真是炎熱天氣中,除了吃冰外最好的享受。
圖中還有歐舒丹的香香膏,是我個人搭飛機的小法寶。打從911之後,想帶水狀的東西上飛機,簡直就是不可能的任務,就連飛機上現買的香水也不能打開用。但是在密閉式的機艙一坐三個小時,擦點香香膏,讓自己清爽,也避免惹鄰座的人討厭。

很推薦歐舒丹清爽的綠茶香膏喔,不會惹人討厭的味道。還能解決一些洗手間異味的小問題,增加旅途的舒適。

留言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