維也納的第一印象

還沒睡醒的維也納市區,像鬧鬼的空城。

2006年初夏,跟老同學J去維也納逛逛。 去維也納的理由很無厘頭。
因為高中的時候我們一起去看過米蘭昆德拉小說"生命中不可承受之輕"改編的電影"布拉格的春天"(暴露了我的年紀嗎? 呵呵。)。在進入職場好些年後,一次電話中忽然想起這部電影,於是就決定要一起到布拉格。來維也納的理由就很技術性的,因為台北沒有直飛布拉格班機,所以非得到維也納還是法蘭克福轉機不可。
雅緻的糖果店,當然沒開門。
長榮到歐洲的班機,為什麼總是清晨就到了? 清晨的維也納,看起來又寧靜又安詳。小小的機場,不到半小時就通關,負責檢查護照的海關人員,也跟我ㄧ樣,看起來還沒睡醒。拿了行李走出海關,找到長榮的接機先生。大概是看習慣了早班機到維也納沒睡醒的旅客,接機的大哥說,先帶你們到處逛逛,等下進了旅館清醒一點後,再自己來玩。這是清晨七點半的維也納,路上幾乎沒有行人,漂亮乾淨的街道,整個城市,還沒有睡醒。接機大哥盡責地帶我們走過聖史蒂芬教堂,周圍的商店街,歌劇院,放著音樂家雕像維也納公園,走到漂亮的綠地上,看著剛探出頭的太陽,周圍鳥聲啁啾,很安靜,很美麗,微風吹過來,非常舒服,突然間,我們覺得,肚子餓了。

拜託導遊大哥帶我們去吃點當地人吃的,導遊大哥帶我們到一家咖啡館,說是當地商務人士最愛的。 Posted by Picasa

在維也納的第一餐,這是一人份的早餐喔!
小小的,深色木頭座椅。一個德文也不認識的我們,拿起菜單,發現有英文,開心極了。
因為兩人有點餓又有點睏,決定來一份早餐加一杯咖啡,兩個分享。順便請導遊大哥喝杯咖啡,等我們吃完早餐,再去旅館。

等到早餐上桌,我們嚇了一大跳,沒錯,這是一人份的早餐,有炒蛋,火腿,鮭魚,麵包,奶油,果醬,核桃,咖啡,柳橙原汁還有水果加優格,三層的瓷盤滿滿裝著熱食,旁邊兩層的銀盤放著麵包。用奶油烹調的炒蛋,加點洋蔥與檸檬汁很爽口的燻鮭魚,香噴噴不加奶油充滿嚼勁的麵包,兩個東方女生合吃一份,飽足感滿分,一天的熱量,大概也都夠了。
屬於德語區的奧地利,飲食也符合德語區樸素實在的風格,簡單的食物配上精美的裝盤,維也納的旅行,從飽飽的肚子,開始了。

備註:
1 維也納果然美麗又友善,但是最讓我懷念台灣的是,那裡沒有禁煙區這回事,所有的咖啡館都是煙霧瀰漫,一大早就充滿了菸草的氣味,很有情調,但是...

留言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