維也納的尋常小吃


很像台菜的維也納炸豬排
大家都說維也納是音樂之都,藝術之都,咖啡館之都(同時也是二手菸之都),甜點之都,不過很少有人會說維也納是美食之都。

比起法國菜的食不厭精,膾不厭細,早已成為全歐洲甚至全世界大餐的代表,維也納的飲食沒那麼複雜考究,反而多了點家常的味道。

這道維也納炸豬排,要是拿掉旁邊配菜的油醋沙拉(順道一提,奧地利的油醋汁吃起還真是清爽),再加上炒豆乾,炒高麗菜,以及辣椒豆薣蘿蔔乾,配上白飯,看起來根本就跟台灣的排骨飯沒兩樣。


和餐廳女侍要了一小杯酸奶油(sour cream),用來去除油炸物的膩口感,細細品嚐炸豬排,酥酥脆脆的麵衣,應該是裹乾粉下去油炸的,配上略醃過的豬肉,沒有國外豬肉的羶腥之氣(因為歐洲豬肉既不閹殺的時候又不放血,會有一股很強的豬腥味),吃起來,真的很像台灣的炸豬排。 不過價格就很歐洲了,這樣一份,大約要12歐元(約NTD540),嚇到了吧。



專門買海鮮三明治的連鎖小店
即使像維也納炸豬排這樣單純的菜色,也還不是維也納街頭小吃,幾乎都要走到店裡面才能夠吃得到,街頭常常看到一般民眾就在這樣的連鎖三明治店,點一份櫥窗裏面作好的三明治,加上一杯飲料,也是簡單的一餐,平均一個三明治在4到7塊歐元不等。這家店最特別的地方是,所有的三明治不是魚就是蝦,全部都是海鮮類。配上生菜,有的還有白煮蛋,雖然簡單,該有的營養,也都有了。



大名鼎鼎的Sacher蛋糕,正統的吃法就是要配上這朵奶油花


因為買長榮的機加酒套票,自然就送了每人一份Sacher 巧克力蛋糕,加上一杯咖啡,就在維也納歌劇院旁邊,豪華的SACHER HOTEL ,就在聖史蒂芬教堂一帶的老城區,走著走著,兩個人才發現已經走到SACHER本店了,既然已經包括在行程套裝裡,一路東吃西吃過來的兩人也樂得去嚐嚐這最能代表維也納的甜點,咖啡廳的裝潢也是走華麗一族風格,水晶吊燈,金色鏡框,紅色絲絨的牆面與桌椅,服務生領帶背心之外,慇勤有禮的態度,襯出這塊蛋糕的來頭不小。


至於滋味呢? 對不好甜點的小女工來說,厚實飽滿的巧克力蛋糕的甜蜜不打折,已經很難消受,何況正統吃法還要配上奶油一起下肚,嗯嗯,歐洲人吃甜點,大概連台灣的螞蟻都會甜死吧。

留言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