達文西的魅惑


巴黎初秋的午後 陽光格外珍貴

明明達文西是個義大利人,不過這兩年拜"達文西密碼"之賜,到了法國,不去看看跟達文西老兄有關的作品或房子,顯然有白玩一趟之嫌。
整個巴黎,也像電影場景,隨處走走,都是明信片般的風景,只可惜我學藝不精,好風景,只拍下了十分之ㄧ。

達文西埋骨處 Chateau d'Amboise
Chateau d'Amboise 是法蘭西國王Francois I的住處,這位國王就是達文西晚年的伯樂,好友加上金主,為了感謝國王對他的厚愛(也有一說是兩人之間是忘年的斷背山^^),達文西答應在她死後,把自己珍藏多年的蒙娜麗莎畫像送給國王。達文西死後也葬在這座城堡裡面的一座小禮拜堂裡面。禮拜堂裡面空空的,幾乎沒有什麼雕刻和壁畫,只有地面上大理石板鑲著LEONARDO DI VINCI 的名字和生卒年。


我去的那年達文西密碼還沒上演,想來現在大師的墳墓,不知道比當年熱鬧了多少倍。

這就是名聞中外的蒙娜麗莎 巴黎除了LV總店外最擁擠的角落 ^^

好,不要懷疑這什麼都看不太清楚的玻璃窗裡面,就是蒙娜麗莎畫像,"小時候"第一次去巴黎的時候,蒙娜麗莎還沒有蓋上玻璃,畫面的顏色與油彩的質感,都在咫尺之間,第二次去,就成了現在的模樣,因為有太多義大利人認為這是義大利的國寶,幾百年來發生不少次想把蒙娜麗莎偷回義大利的案件,加上有些遊客精神狀況不穩定,擔心國寶受害,羅浮宮當局特別訂製了蒙娜麗莎專屬的玻璃小房間。不管什麼時候去,幾乎都可以看到裡外好幾層的遊客,加上周圍像"雨後春筍"般冒出來的數位相機跟錄影機,身材嬌小的遊客要鑽進去再鑽出來,要費好大的力氣啊。

可是到此一遊就是這樣啊,看了蒙娜麗莎,就好像整座羅浮宮都看完了,我知道很多遊客看完這張畫掉頭就走,上羅浮宮對面的免稅店血拼去囉。

Posted by Picasa

留言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