歐洲旅遊幾樣無關緊要的小事情: 喝熱水對台女真的很重要啊

捷克旅館窗檯上 陪我周遊列國的小小燒水壺
歐洲旅遊,最讓人不習慣的,就是旅館裡面的設施簡單到不能再簡單。
亞洲如台灣的旅館,幾乎一定都會有牙膏 牙刷 拖鞋 茶包 刮鬍刀 熱水瓶等等,但是到了歐洲,不管住到多好的飯店,裡面頂多只有洗髮精 沐浴乳 香皂等等,絕對不會有一.牙刷 二.牙膏 三. 拖鞋, 真的歐洲五星級的豪華飯店我沒本錢住不敢說,一般兩顆星或三顆星的小旅館,就是香皂一塊,好一點的還有洗髮精,再來,就什麼都沒有了。


容易皮膚過敏的我,向來自備這些個人衛生用品,但是出門在外,晚上逛了一天回旅館,怎麼能夠沒有一杯熱茶來喝呢?


熱水瓶是亞洲才有的,歐洲不管天氣多冷,都看到一堆人在喝冰冰的瓶裝礦泉水還有冰啤酒,對台灣人來說,歐洲天氣又冷而且非常乾燥,要是不喝溫水潤喉,很多人的氣管就會癢得受不了。

所以,當我在英國百貨公司,看到這個100V到240V的travel kettle的時候,真是想說,感謝英國人,愛喝茶的他們,設計了這樣的好東西。

只要帶足了各式各樣的轉接頭, 旅途中看到超市或是茶葉店走進去,晚上就可以立刻泡起自備的熱茶或花草茶來了。不要小看這個燒水壺,要不是有它,想喝熱水,走進店裡面,隨便一杯飲料都要3歐元,合台幣135元呢。



巴黎的EVIAN 便宜到不喝對不起自己

歐洲百物皆貴,就是有些當地的土產比台灣便宜許多。你說LV嗎? 那個,也勉強算是土產啦...一般生活飲食,像是EVIAN礦泉水,在巴黎,幾乎是許多超市最便宜的選擇之一。更有趣的是,土產店賣的500CC小瓶跟超市賣的兩公升大瓶比起來,小瓶裝的往往最貴。

照片中綠色是氣泡礦泉水BADOIT,比PERRIER 嗆了點,對酷愛氣泡水的亮晶晶來說,還是這個牌子比較夠勁。

辛苦的舊鞋子 它自己決定要落腳在巴黎 不肯再向前走了


這樁氣墊鞋,好像是在師大路哪一家小鞋店清倉的時候買的,看起來雖然有點土,但是好走好穿,有些餐廳或音樂會要求服裝整齊的,臨時擦一擦,還可以冒充一下撐場面,沒想到,被我蹂躪了三年後,這回到巴黎,它不想走了,左右兩邊不約而同開口笑了,整個膠底徹底磨損,根本沒有辦法再穿了,帶著一點感傷的心情,把它留在巴黎的旅館,這張照片,是我們之間,最後的紀事,我還是要說,鞋子啊鞋子,你挑了一個好地方陣亡啊。Posted by Picasa

留言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