巴黎 就是一個徒步區


協和廣場往艾菲爾鐵塔方向看,這張照片不該放這麼大的,照片有點糊,嗚嗚嗚

說起巴黎,心情特別複雜。 相較於其他都市純粹去出差或觀光,在巴黎待了一年,走過多少大街小巷,除了我所生長的台北,也許巴黎是我住過最久的城市了。

雖然在很多人眼中,這個城市出了名的冷漠,高傲,昂貴還有廁所要錢不好找....但是以悠閒亂逛來說,巴黎實在是個好地方,

從羅浮宮,協和廣場走到香舍麗榭大道,除了在羅浮宮外面,人行道稍稍窄(但是還是比台北扣掉機車停放的位子大。),從協和廣場,杜樂麗花園,一路上走的都是比台北市敦化南北路還寬敞的花園步道或者人行道。

巴黎,是最適合徒步的城市。

因為它對腳踏車不算友善,直排輪要一點技術跟平衡感(很多警察先生是腳踩直排輪的),搭計程車,除非你口袋滿滿; 地鐵方便,但是很多老站總有個怪味道,天氣冷的時候,還有肥胖的老鼠在車道上晃。
說起來,還是走路最好。

而且不走路,無法消化法國美食帶來的驚人熱量。

龐畢度中心前面的NIKI噴泉雕塑
接近巴黎的瑪黑區(巴黎的老區),周圍都是小小的巷道,還有販賣海報,圖卡等充滿藝術氣息的商店,女雕刻家NIKI的雕塑不但五顏六色,而且還會配合水柱轉動。

中午一點鐘上完課,回家放好書包,從我住的第五區走到龐畢度中心,我喜歡走過西堤島(就是聖母院那個島)橫跨過塞納河,穿過各式各樣的小廣場,小圓環,還有菜市場。買一根剛出爐的baguette,到處閑晃,看著剛下班的巴黎人出來喝咖啡,到處遊蕩,悠閒的心情,千金也換不來。

la Porte de Vanves的跳蚤市場
在巴黎,當然有數不清的米其林星星餐廳,還有各式各樣的名牌,但是巴黎人是不太常光顧這樣的商店,對他們來說,稅不輕,經濟老是不景氣,巴黎居,其實是很不容易的。真的要用經濟的價格,採購一些又好又特別的東西,巴黎跳蚤市場,就是最好的選擇。除了北邊出了名的Porte de Clignancourt, 巴黎普通的中產階級最愛去的可能是la porte de Vanves這個跳蚤市場,比較小,但是觀光客少,開價也平實多了。

留言

  1. ㄟ...照片模不模糊和所調的畫素沒有關係喔!畫素只是紀錄顏色和決定數位影像大小而已...所以高畫素的照片可以放大來看到細節就是如此。

    可是影像清不清晰,決定於鏡頭好不好,拍攝時光線夠不夠,拍照人有沒有晃動...別再讓畫素背上污名啦!

    回覆刪除
  2. 嗯嗯,應該是畫素不足又放得太大吧,對數位相機,我還算是新手啦,要多多改進才是。^^

    回覆刪除

張貼留言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