如果房子像藝術品



跳舞的房子: 這樣的房子是怎麼蓋的呢?
這可不是歐洲大地震後半毀的房子(中歐應該沒有地震這回事吧。)

這是布拉格最出名的現代建築,跳舞的房子。 由美國建築師Frank Gehry與捷克建築師Vladimir Milunic的共同創作,右邊站得挺挺的是男生,左邊穿著裙子,斜斜伸出腿的是女孩子,男生叫FRED,女生叫GINGER。 現在是辦公室,窗外就是莫爾道河美麗的河景。



ArteDeco的經典作品中央咖啡館
就像G. KLIMT的畫,奧匈帝國很多房子都喜歡這種鵝黃色,細部的壁畫則是充滿了花草植物蔓生的線條。 亮晶晶在十度左右的低溫走過去,真的看起還好溫暖啊,讓人只想要走進去喝杯咖啡,讓凍僵的手暖一暖。



聽說這樣畫的是文藝復興時代留下來的建築

滿滿的壁畫,通常會依照當時這個商店的性質來決定,現在有櫥窗對外展示的商店,要等到透明玻璃製作技術進步,價格也普及化之後,差不多十八世紀才會從法國巴黎出現,逐漸推廣到全歐洲。所以以前商店要讓人家知道自己在賣什麼,一個就是把牆面畫滿,開餐廳的畫餐廳,開藥房的畫瓶瓶罐罐,那畫著裸女的,嗯,應該就不用說了。
另外一個方法就是用雕塑來表示,以前歐洲的教育不普及,識字的人只限於教士以及少數上流社會的人,所以在屋子外面放著雕像,這樣就不會害顧客走錯店了。


以前的招牌,這家應該就是賣魚的


TeaTime: 走到哪裡,都在看房子,這樣的旅行,會不會不夠刺激呢??

Posted by Picasa

留言

  1. 很好奇的是,在GINGER上班會是什麼樣的感受....亮晶晶有進去探索一下嗎?

    回覆刪除
  2. 我有想要進去啊,不過是私人公司,殘念...

    回覆刪除

張貼留言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