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要亂買一日券

泰國吃到飽 不要錢 取之不盡 用之不竭的佛陀 微笑與陽光

吃到飽,大概是台灣最受歡迎的銷售模式。 299吃到飽,399吃到飽,還附贈瓶裝可口可樂與高 級哈根達斯冰淇淋。
不過到了泰國,吃到飽這件事,開始挑戰台灣人的慣性思考。


首先BTS空鐵的一日券要價120B,大概也就是新台幣120元。不過精算起來未必划算,因為

一. 泰國的空鐵只有兩條線,根本說不上四通八達,而且泰國必去景點如玉佛寺,皇宮還有背包客必去的考山路等等位於老城區的名勝,不論空鐵或地鐵都不抵達。

二. 地鐵只有一條線,地鐵跟空鐵票券不互通。想像一下台北捷運木柵線跟新店線不互通,從動物園到台北車站要買兩次票,想起來都嫌麻煩。

三. 泰國風土民情大異於台灣,很多地方走走逛逛就是一個下午,一天頂多去兩個點,一日券要搭四趟以上才划算,常常買了也等於沒有用。


另外湄南河遊船有些公司也有推出100B一天的周遊券,這又是另外一個只有觀光客才會買的高超行銷把戲,走到空鐵底站Saphan Taksin搭船,遠遠就看到大大的售票櫃檯,只賣一百B的一日券,旁邊一把小椅子上,才賣每趟20B的單次票,船上也有會找錢的售票先生,於是傻傻地到漂亮櫃檯買了一日券,才發現,嗚嗚嗚,搭到皇宮只要20B,吃到飽,也要吃得下才行啊。湄南河遊船頂多只能搭40分鐘,周圍景點集中可以走路,總不能為了把100B船票賺回來,一整天都在船上晃,我還有好多景點要去逛啊。


請熱愛吃到飽的同胞,與我一起引以為鑑。

留言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