泰國御廚 藍象餐廳


大蝦炒河粉

用藍象調理包在家做菜

號稱泰國御廚搖籃的藍象餐廳,
位於曼谷的SILOM區,就在BTS空鐵站旁,是一間木造三層樓,傳統泰式建築。
剛剛下了飛機,下午一點鐘,肚子空空,在潮溼悶熱的天氣裡,只想來點酸辣的泰國菜,沿著大馬路往空鐵走,沒想到藍象餐廳出現在面前,當下立刻決定,這裡就是在泰國的第一餐。
突然出現在眼前的典雅建築
進去一樓大廳只有少數幾桌遊客,有香港人還有聽起來像德文的白種人家庭。桌上的黃銅餐具,顯得貴氣,藍色大象是餐廳的標誌,柚木的建築古樸素雅,每個角落都放滿了大瓶小瓶的鮮花,喝下一口芒果冰沙,熟度恰恰好,芒果香氣襲人。好整以暇,開始點菜。英文菜單十分詳細,辣度分為一隻大象,兩隻大象,還有超辣的三隻大象。

餐桌擺設

到了曼谷,當然吃點道地的,先來盤泰式炒河粉,酸辣蝦湯,泰式炸魚餅,青木瓜沙拉,再追加一盤綜合沙嗲。
泰式炒河粉先上,河粉裡面滿滿的大蝦子,口感,鮮度都好,配上噴香的花生碎屑(不是花生粉),各式香味蔬菜,明明知道炒河粉用油不少,吃起來卻是一點都不嫌膩,只覺得香氣過人。

充滿南薑與香茅香味的酸辣蝦湯


酸辣蝦湯,小小一盅,偏辣,每一口都有綜合了蝦子的鮮,香草的芬芳,再加上一點椰奶調和,口感柔和,餐具也很精緻。

另外還點了青木瓜沙拉,旁邊是裝飾用的果雕與綜合沙嗲,配上酸香的醬汁,用編織的高腳竹盤裝盛,擺盤也很美觀。

炸魚餅,相傳台式泰菜月亮蝦餅就是由炸魚餅變身而來,泰國沒有月亮蝦餅這道菜,魚餅吃起來很Q,肉質細緻,混著小片的香茅,很清香。
泰國的魚餅與蝦餅都是這樣小小巧巧的 月亮蝦餅是台灣發明的

餐廳還送上可愛的小籃子,幾樣小點心,有小燒賣,小沙嗲,還有兩樣炸的小點心。



茶壺與茶杯,都是大象形狀的,喜歡可以在餐廳外面紀念品部買回家。


這頓飯兩個人吃了泰銖1890元,在當地算是嚇死人的高消費。但是比今年三月在西華飯店吃藍象主廚客座來台,可能還要便宜一點,加上歷史性建築,還有度假的好心情,先吃吧,一切等到回家看到帳單再說了。

溫馨叮嚀:
1 因為藍象這泰國第一餐吃得太好,以至於接下來幾頓泰國菜均相形失色。在此聲明以作為大家借鏡。好的還是留在後頭吧。嗚嗚嗚。
2 想買藍象紀念品的, 機場DFS旁邊就有, 可消化用不完的泰銖

留言

  1. 我去過ㄟ,那裏的氣氛真是超棒,裝潢非常有泰國文化氣息,餐盤擺飾也極為講究,菜色更是不用說極富泰國道地口味,內容用料非常可體會出主廚功力內涵.
    相較台灣的許多泰國餐廳,真是相形失色不少ㄚ~~

    回覆刪除
  2. 是啊,台灣的調味好像就是單薄了點,我也不懂為什麼...

    回覆刪除

張貼留言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