微笑的佛陀 滄桑的大城AYUTAYA

佛塔與大佛

大城最著名的"樹中佛頭"


距離曼谷80公里處的大城(AYUTAYA),是泰國最靠近曼谷的聯合國世界文化遺產。


初到陌生的國家,聯合國世界文化遺產確實是很好的指標,以品牌的話術來說,認明世界文化遺產,可大大減少去了以後樹小牆新的遺憾。

經過了兩個小時悶熱沒有冷氣的火車,再帶著前一天在曼谷四面佛祈求旅途順利的佛祖蔭庇,這回到大城不如所有網友說的,火車誤點一小時,只短短地誤了五分鐘,讓人幾乎想要流下感動的淚水。


車站外面滿滿的嘟嘟車,依照車站內指示,依照每小時200元,搭上嘟嘟車,先從大城最著名的樹中佛頭看起。即使到現在,對於這個佛頭為什麼被綁在樹根當中,還沒有定論,多半認為是敵軍來犯的時候,將這個佛頭砍斷拿下來放在樹下,年深日久,與樹根結為一體。

佛像神秘安祥的微笑,幽靜地安身在菩提樹下,讓樹蔭之外的烈日,一下子也降溫了許多。


烈日當空,照片上看起來風光明媚,置身其間,卻怎是一個熱字了得。唯獨在百佛塔,大臥佛,幾百尊佛像佇立在荒煙蔓草間,一抹微笑,也帶來幾許清涼。


留言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