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期而遇的幸福


「煙火齊放的城市,戀人在橋上狂舞」,以前看茱麗葉畢諾許的「新橋戀人」,有種莫名奇妙的感動。

故事其實不太動人,失去生活動力的翹家女與沒人喜歡的流浪漢,兩個社會的邊緣人,闖進了巴黎市中心整修中的古蹟新橋,在法國國慶當天,封閉的新橋天空,滿滿都是璀璨的煙火,兩個不知道未來在哪裡的人,在滿天的煙火下,用力地擁吻,瘋狂地的跳舞。

這種煙火般只求片刻燦爛的生命態度,只有拉丁民族才想得出來。



周日下午悶熱不已,懶得煮飯,拉著K先生出門逛逛。

連走遠也懶的兩個人,搭上公車,到了離家不遠處的碧潭。本想在河邊走走,吃吃米粉湯就回家。沒想到ㄧ下公車,只覺得周圍的人群意外的多,走到吊橋邊,ㄧ看告示,原來再過一個小時,晚上七點半鐘,慶祝碧潭整修工程完工,要施放煙火慶祝。

看看河畔木頭階梯上,人潮雖多,卻還有幾個空隙,急忙就座,ㄧ面看河,ㄧ面吃可麗餅,終於等到夜幕低垂,煙火施放的那一刻。

這幾年煙火製作其實進步很多,從以前國慶煙火老是大朵的煙火牡丹,到現在還有流星狀,花狀,愛心形狀,碧潭橋上施放瀑布般的煙火一瀉而下,就像滿天的星星,ㄧ下子倒了下來。

柔和的音樂講著牛郎織女的故事,七彩的小煙火是天空中好心搭橋的喜鵲,天氣熱暑氣重,倒是河邊晚風清涼,忽然好想吃個芒果冰。

牽著心愛的人手,人潮慢慢散去,晚間的碧潭忽然也變得很美麗。

煙火雖然一閃而逝,卻是霎那間,卻有著滿滿幸福的心情。

留言

  1. 唉!那天我也好想去,但是又怕人多,少爺不知會不會被感染腸病毒、登革熱.......有的沒有的病....

    回覆刪除
  2. 我家有一個2008年101煙火的影片,是HD畫質的喔 下次回高雄在COPY來給妳 真的是不一樣

    回覆刪除

張貼留言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