甜甜的巴黎


可愛版的巴黎聖母院...

聽說十九世紀照相機發明的時候,很多人都擔心,從此畫畫的人要失業了。


沒想到照相機的普及,讓很多圖畫的複製可以大量生產,廣為流傳,反而開拓了繪畫不同的商品價值,即使到今天,畫畫模擬現實,綜合不同現場,傳達情緒的能力,照相還是不容易取代。

喜歡圖文書,喜歡甜甜的線條,當在巴黎蒙馬特山丘看到這一系列巴黎街頭素描,巴黎九月的淡淡陽光,好天氣時到處遊蕩的市民,還有街頭充滿生氣的活動,都在這張海報當中,同時存在。

這個插圖作家看簽名,應該是個日本人,也許同樣的亞洲鏡頭,洗去了現實巴黎的冷漠與髒亂,將這個豐富的城市用糖衣包起來,吃起來,就是這樣甜甜的。

同一系列的作品,畫家畫了巴黎幾大地標,蒙馬特山丘、龐畢度中心、巴黎鐵塔、巴黎歌劇院,當然還有聖母院。除了地標之外,最讓人備感溫馨的是,畫家畫了巴黎的水果店、麵包店、花店、當然還有菜市場。

亮晶晶沒有那麼大的房子把海報都掛出來,只選了一系列的杯墊,還挑了兩張海報,充滿工地氣息的龐畢度中心不是我的菜,在聖母院與蒙馬特山丘紅磨坊中掙扎許久,也許紅磨坊的色澤更吸引人,但是聖母院這張的角度,就是當年在巴黎讀書時,轉過住處街角,從聖杰曼大道口,第一眼看到的風景。

真的在法國過日子,總有千般的不方便不如意,不過回過頭來看,怎麼記憶裡的巴黎,就跟海報一樣,充滿了燦爛的色彩,就是這樣,甜甜的。

留言

  1. 在畫和照片中各有各的美,
    差別在畫可以更有想像的作畫。
    而攝影呢在這個3c數位時代,人人都可以是速成大師。

    回覆刪除
  2. TO:小獅王
    不過拍得好跟拍得深,還是需要練習ㄚ... 我剛剛發現我這張又失焦了,昏倒@@~

    回覆刪除

張貼留言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