變成縮小人 掉入東京動漫的迷宮 宮崎駿美術館與六本木之秋


很大的機器貓小叮噹....

三鷹之森宮崎駿博物館樓上的機器人 與我的好友N小姐
不要問我為什麼,這兩張照片"有時候"會並列,說真的我也不知道。
***************此線以下才是正文 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對我們這一世代來說,動漫已經不是罪惡,根本就是像空氣 陽光還有電視一樣的存在。從小我就知道書念好了,考試分數不要太難看,自然就可以看漫畫跟武俠小說。真的要看,也不難,跟爸媽說要好好讀書。


然後用評量講義蓋住漫畫躲起來偷看就是。現在叫做多啦A夢,以前叫做小叮噹的那隻機器貓改名的時候,真是讓人倍感惆悵,連中華民國要改國號都沒有那麼讓我百感交集,有種好朋友突然跟你說,他老爸是情報員,所以他所有的身家資料包含祖宗八代都是捏造出來,雖然他還是你的好朋友,不過就是有那麼一點東西不太一樣了 不過,當我在六本木之丘的朝日電視台看到這尊小叮噹,當場就把以上敘述的國仇家恨全都拋在一邊了,好大的小叮噹喔! 照起像來就成了"小人依貓"。

另外一個動漫迷必去的朝聖之地,就是在三鷹 之森的宮崎駿博物館,博物館裡面那時候正在展覽"阿爾卑斯山的少女",就是我們六年級生所記得的小天使卡通,包括部份小蓮爺爺小屋及工具模型,還有一些動畫原稿。 可惜館內不能照相,只有在博物館屋頂,有這尊充滿宮崎駿風格的機器人讓人拍照留念。

就是要這麼大啊,才能夠顯示出,卡通人物的超越現實,讓我們這些成年人,都掉入動畫非現實的世界。

六本木之丘 的大蜘蛛


六本木之丘的大樓下方,這隻青銅做的大蜘蛛,就不是日本貨了,而是法國雕塑家Louise Bourgeois的作品。他覺得蜘蛛是母親的象徵,八個大爪仔,是母親保護幼兒無所不至的努力,簡單說,就是我們說女人為母則強的概念。 高達十公尺,只能說,size does matter. 挑戰人的視覺習慣,讓東京更像一個動漫的主題樂園。

TeaTime:
三鷹之森的宮崎駿美術館票有限額,每天限額賣完了就沒有了,現場不賣票,要去日本的Lawson's 便利商店預購,台灣東南旅行社也有賣,不過量不多就是了。

留言

  1. 呵呵,有首改編的兩隻小貓:"...一隻沒有耳朵,一隻沒有嘴巴,真奇怪...."就是這2隻殺手級的尼可, 不過小叮噹有趣多了
    宮崎駿的大作,還是天空之城最令我百看不厭

    回覆刪除
  2. 最近有時候看四個卡通頻道,很多卡通實在不能對我胃口,所以乖乖等重播第100次的小丸子,還有小叮噹...
    謝謝您常常來逛^^

    回覆刪除

張貼留言

熱門文章